咨询电话:13713906186   
预约设计师 预约工地 返回顶部

预约设计师

预约工地

您当前位置:首页 >> 企业新闻 >> 浏览文章

网易315家居调查橱柜篇 | 博洛尼高分居首
发布时间:2016年03月28日  点击: 次
今年是网易家居发起315售后服务调查活动的第六年,为了更全面地反映当前家居建材行业的客户服务发展水平,2016年网易家居315服务调查全面升级,告别过去单一的电话售后调查方式,从电话服务、电商服务、微信公众号服务三大方面对家居企业的服务能力进行调查,寻找家居界的服务榜样。


2016年网易家居315服务调查从1月开启,历时2个月,前后覆盖了橱柜、衣柜、家具、瓷砖、卫浴、门窗综合、涂料、厨电、地板、壁纸、吊顶等11个家居行业,对超过200家知名品牌的售后电话、电商以及微信公众号的服务情况进行了一场全面大检阅。


网易315家居调查橱柜篇 | 博洛尼高分居首
【网易家居原创报道】历经两个月的调查,2016年网易315“家居企业服务调查”数据出炉。在此次电话、电商、微信三项售后服务质量的综合调查中,橱柜行业19个企业接受“质检”,综合平均分为63.66。橱柜企业综合平均分主要集中分布在70分以上和30分以下,整体服务质量水平呈现出较为明显的两极分化。

根据调查数据,89.47%的橱柜企业设立了免费售后电话,63.16%的设立了天猫旗舰店,接受调查的19个橱柜企业全部开通了微信公众号,开通情况良好;但从电话68.89分、电商66.75分、微信41.32分的综合平均分可以看出,橱柜行业服务水平在三个方面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。

网易315家居调查橱柜篇 | 博洛尼高分居首

调查结果显示,科宝博诺尼是唯一一家综合平均分超过90分的橱柜企业,以91.25的成绩成为今年橱柜行业315售后服务调查的优胜者;司米厨柜、佳居乐、德宝西克曼同以71.8分的成绩排在中等位置,皮阿诺以0.55分的微弱优势高于三位追尾者,但依然未能跻身前十;柯拉尼、领尚、月兔、德意、好兆头群聚在低分区,其中好兆头以11.5分包下最后一名。

整体看来,在橱柜行业三项调查中,微信售后服务综合平均分排名最前,电商和电话的售后服务平均分排名同时占领倒数第二,给综合平均分的上升带来不少阻力。而数据反映,在电商建设方面,橱柜行业未开设相关天猫旗舰店的企业占36.84%;在微信售后服务方面,服务内容丰富度不够、回复慢、无法解决具体问题则造成了严重十分。

尽管橱柜行业售后服务质量水平在前三年一直处于进步状态,但今年加入电商和微信方面调查后,整体表现未尽人意,可见互联网服务渠道建设的不完善直接影响着行业整体综合得分。

PART 1售后电话调查:总分差距两极分化柯拉尼5分尴尬垫底

一般而言,消费者购买橱柜产品都需要量尺寸、选材料,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定制。针对选购橱柜时会遇到的测量选材、质量款式、退换售后等问题,网易家居调查员在工作日正常上班时间段(10:00-11:30、14:00-17:30)对19个橱柜企业进行售后电话服务调查。

网易315家居调查橱柜篇 | 博洛尼高分居首
 
在此次售后服务电话调查中,柏丽和科宝博诺尼成绩满分同得第一,紧随其后的箭牌橱柜因为在提供解决方案时不尽完美而错失1分,以99分的高分位列第三;在总分排名中,超过7成企业能够拿到80分以上,表现良好;而领尚、德意、月兔、好兆头、柯拉尼则只拿了开通客服电话的基础分,以10分和5分的成绩走向了另一个极端。

网易315家居调查橱柜篇 | 博洛尼高分居首

橱柜行业19个企业全部开通了固定售后服务电话,其中89.47%属于免费,但仍有10.53%需按照市话收费;在11个家居行业的售后电话服务平均分排名中,橱柜行业以68.89分的成绩排名第10。

网易315家居调查橱柜篇 | 博洛尼高分居首

调查数据显示,橱柜行业售后服务电话能够一次性拨通的仅占42%,未能过半;三次都未能拨通的占比26%。由此可见,橱柜行业售后服务电话的一次性接通率偏低,而在接受调查的橱柜企业中,总分得分为10分和5分的五个橱柜企业皆开通了售后服务电话,但三次拨打其客服电话都无法接通,调查员无法对后续环节进行打分,直接失分。

网易315家居调查橱柜篇 | 博洛尼高分居首
 

接通了电话便打开了沟通的大门。在关于售后电话服务态度的调查中,网易家居记者发现橱柜行业客服人员总体服务态度一般,反应其售后电话客服人员“态度冷淡”的占到42.11%,认为“态度非常好,表现专业,耐心细致”的仅有26.32%,对于较为专业的问题,仍存在一定不足。

 

感谢您对深圳博洛尼(南山店)整体家居的关注与支持!博洛尼是全国唯一整体环保家居解决方案服务商,

橱柜环保标准优于国标三倍,拥有意大利设计、日式收纳和德系施工体系,以整体厨房+全屋定制的商业

模式,为您定制高端别墅生活!——有人居住的是公寓,过的是别墅的生活;有人住的是别墅,过的依然

是公寓式的生活!房子不在大小,幸福在于定制!想要了解更多博洛尼整体家居的信息,和双11优惠,请

继续关注博洛尼官方微信平台!
◆如果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,可以点击右上角的按钮【分享到朋友圈】分享给您的朋友,
◆您也可以让您的亲朋好友关注平台,在查找公众号里面查找“sz-boloni”,添加关注即可,谢谢!
◆龙华店:龙华新区宝能集团乐康家居3楼
    南山店:侨香路4068号智慧广场
◆ T:0755-66841920
深圳博洛尼别墅官网:www.sz-boloni.com









上一篇:博洛尼橱柜·普罗旺斯系列施工安装现场

上一篇:壹方中心实景案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