咨询电话:13713906186   
预约设计师 预约工地 返回顶部

预约设计师

预约工地

您当前位置:首页 >> 最新活动 >> 浏览文章

深圳博洛尼【千家发现】脏衣服的休息空间
发布时间:2014年11月10日  点击: 次

在世界各地,洗衣依旧是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。这件事至少被做了4000年——人们挎着篮子去最近的河边,在石头上捶打、搓洗衣服,然后把衣服晾在太阳下晒干。已知的有关洗衣日的最古老记录出现在埃及古墓的壁画上,时间大约在公元前2000年。其中有一幅画刻画了一群男人弯腰洗衣的情景:两个人在用力搓洗,两个人在折叠,而另两个人在使劲拧干。


自然界的所有事物都是有细菌的,包括人类在内,没有绝对无菌的事物。脏衣服就更不用说了。因此脏衣服最佳处理方式是即脱即洗。


随着工作和心理的压力的不断增大,让很多以前习惯每天都洗衣的白领不得不抓紧一切时间休息,“中国居住生活方式研究”(以下简称“千户调查”)数据表明,并非所有的家庭能做到脏衣服随脱随洗,因而脏衣服的收纳问题也随之而来。


脏衣服乱放,最会显乱。对于没有最乱,只有更乱的家庭来说,怎么把乱七八糟的脏衣服归位,既保持卫生,又使家里看起来整洁干净,不会显得乱糟糟的?衣服是有生命的。衣服需要保持洁净,还需要美容,需要休息。衣服脏了,如同病人,也需要独立的休息空间。


对这个问题,广州邹女士告诉调查员她的临时处理办法:目前的处理办法,是把脏衣服放洗手间,有大篮子放在那里。


千户调查的数据证明,无论现状还是理想的状态,“专用洗衣房/区”与“卫生间”这类清洁区正是家庭脏衣服收纳的首选空间。有家就有家务,一星期的家务事常是以清洗脏衣服开始的,从操作动线考虑,也需要在这两个空间为家庭提供足够合理的脏衣服空间。


深圳博洛尼建议:

  • 当卫生间也承担收纳脏衣服的功能时,干湿分区尤为重要。

  • 家庭成员间的内衣分开放置为好。把外衣、内衣、袜子都堆放在一起,这些致病物质会互相“传染”。最常见的情况是,如果家庭成员患有脚气,袜子和内衣混放时会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等。

  • 在有条件时可进行分层存放,以便衣物的洁污与色彩区分放置。


上一篇:为什么整体橱柜要比自制橱柜更好

上一篇:甲醛为何对宝宝伤害最大?深圳博洛尼解析